不够意思


「二十年后,不知道儿子会不会变成那种,被人追杀了好几个月的杀人犯啊之类的」,你爹说。
「几个月都抓不到,你儿子不错嘛」,我说。


「我死了以后,我妈就会变成这样」,我指了指拖步于马路中心的拾荒老妇说。
「不会的。你妈还有两个女儿,你放心死吧」,你爹说。


虽然我没有子女,也不打算要,但我知道你爹的话 —— 信任确是需要争取,而且天然的亲密感脆弱无比,说到长久相处,还得花点心思。啰嗦一句,对于「天然的亲密感」我也不大信,用在「父子」关系里尤其可疑。
总之呢,好孩子宠不坏,坏孩子教不好。
如果你说这些话不够意思,三叔就会开心。

14 Dec 2012
 
评论(1)
 
热度(5)
© Scheung | Powered by LOFTER